close

微甜,CP:虞因x李臨玥(點文:艾鈴)

雷者勿看,禁盜文 歡迎分享


綿羊、從小就知道,這種動物沒有什麼警戒心跟防範。

從小就知道、這傢伙有這個跟綿羊一樣捲曲蓬鬆的髮,一樣天真的、是一個傻瓜。

 

最早的記憶、好像是母親們在公園裡頭交談同一個話題對上眼認識,漸漸的開始帶著我頻繁的串他家的門子。記憶中的阿姨總是帶著溫柔的笑意,無論何時在她身邊都是那種柔柔的、寧靜的氣息,而每當我被帶著串門子時、阿姨也會準備屬於我的那份小點心。而他?總是一個人傻傻的笑著吃著小點心、看著阿姨,有一次當我問他為什麼一直看著阿姨的時候、他不知道為什麼說了一句:「以後或許就看不到麻麻了呀?所以阿因要看看。」這句話或許是應了後頭的事、所以我不曾忘記,但他本人根本不記得,只記得那個夏天、虞家失去了女主人。

記得有一陣子他總做著惡夢、那會媽媽拽著我的手去探望時,他額頭包了塊紗布躺在病床上翻騰的厲害、是一個長得跟伯父一模一樣的大哥哥鎖緊了眉頭雙手壓制著他不斷掙動的手腳。之後伯父跟他還有那個跟伯父一個模子出來的大哥哥一起組成了家庭,有時我還是摸去了他家找他玩泥巴糰子、但點心轉成了伯父做,偶爾他會捏著糰子跟我抱怨說原本在醫院跟他玩得歡快的那些病童最後一個都沒來送他,那時候我不覺得奇怪、但後來才漸漸......

「欸,稀奇!怎麼沒看到你在家吃你爸的愛心早餐啊?」拐著他又睡得蓬鬆帶亂的腦袋、我不客氣的放下手中的餐盤坐在他的正對面,他扯了扯嘴角顯示的就是一臉"我委屈,要安慰"的模樣。好吧、這是我亂想的,其實是被沒好氣的翻了一個白眼,這傢伙也不曉得一早是吞了炸藥還是怎地火氣挺大的、聽著好像是他多了一個弟弟啊?「那不是挺不錯的嗎?家人多了啊?」從小就知道這傢伙怕寂寞、雖然有跟平常的男孩子一樣喜歡丟泥巴糰子的幼稚,但他總是喜歡窩在人群裡、那麼現在多一個家人可以一起窩著不是很好嗎?

沒多久就看著他牽著一個大概還不到十八的少年吧?在路上遇到,少年有著一雙令人屏息的美麗紫眸、而他則是笑得傻裡傻氣的推著少年的肩膀對我介紹到:「喔?他喔?是我弟啦,叫少荻聿。」印象中這傢伙最近突然很熱衷問著自己身邊這群妹仔以及自己的話題、幾乎都是團團圍繞在甜膩膩的點心甜點,而從小就曉得其實這傢伙也並不是那麼的嗜甜、他家裡的那兩個大人當然也不可能,那麼......想想某人距離弟控的日子大概不遠了吧?雖然他本人一直聲稱自己沒有弟控、但最近推拖詞幾乎都是「我弟弟......」就不能來點新意?

 

漸漸的他也不跟著我們到處瞎跑了、但身旁的姊妹倒是不少在問他的消息,也有幾個比較膽大心細的湊過來問我這個青梅竹馬想知道他的興趣喜好。

 

話說其實他是一個很容易讓很多人喜歡上的類型、然而他本人或許也因為兄弟間客氣的隱瞞並不自知,小時候或多或少就有一兩個姊妹希望我替她們牽牽線想去認識他但又不好意思。在想想有幾次莫名其妙的被找出去警告好像也是因為他?有一次、他拽了顆泥巴糰子想找我打鬧、那時好像是剛被警告完心情特別不好,不小心煩躁的兇了他一兩句話、後來他就傻顛顛的拿著營養午餐的布丁想跟我和好,想來就覺得很好笑、那是國中的事情了。

 

「嘖嘖,有練過就是不一樣。」掐了掐手感意外的還不錯、他撇了撇眉頭沒好氣的推開我的手:「要摸,摸你的男人去。」淺啜了一口湯品收回了手、我帶著笑意看著遠遠又跑去服務其他客人的他逐漸紅透的耳根子,「我說,小姐、妳是喜歡他的吧?那妳還跟我玩玩?」新釣來的這個男朋友是一個精明的社會人士也或許是太精明了一點、我勾起唇角食指指了指遠遠的那傢伙:「他答應過我,不論我之後玩得如何都願意救我,那我就放心玩啦!有這麼好的乾爹在,不用白不用、你說是吧?」

 

而他,還是一個遲鈍的小綿羊。

 

END。

arrow
arrow

    阿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