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雷者勿看,禁盜文 歡迎分享
 
墨色的髮絲,他的笑容彷彿快哭了。
 
夢醒了、他睜開眼抹了額上一層薄汗喘著氣彷彿被誰抵住呼吸已久,想坐起身拉下一身浸濕的衣物。感覺自己又忘了什麼、每當想要想起卻又是一片朦朧,想拿起床邊備好的紙筆卻憶不起剛才到底……他、有做夢嗎?「奇怪……?」房門微微的開啟、他有點不適應光亮的反射性遮住視線,聽見母親在外頭好像是在跟護士聊他的事、他抿著乾澀的唇總覺得這彷彿是他一直渴求尋找的卻又……
 
「東風,我們又來找你了、要吃嗎?華芙的烤布丁喔!」
 
聽見虞因的聲音、他總是來得特別……該說及時嗎?每當他來的時候他總覺得心中的煩躁感少了一些真是不可思議、或許正是因為他們是朋友,而總是在他到來的時候這個空蕩蕩的房間充滿了人氣。「嗯,我要、謝謝。」接過少荻聿遞過來的蜂蜜水梨茶、他發現他漸漸習慣也期待這個下午茶時間,「啊這個是在你失憶之前,阿司大哥偷拍的你的照片、不知道你要不要看?」
 
伸過手,他撇見照片中一個很瘦彷彿隨時會被這些人拖走關愛餵食的男孩、一臉專注的盯著路邊一個捏糖娃的攤子,臉上的線條有稜有角但卻在此時柔和。「這個人……是我?」嚴司他記得、那個第一次見到他便很熱情但又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他……感覺不像他表現出來的熱情、或許說樂觀?還有莫名當他叫自己小東仔的時候都會有一種打上去的衝動、可是他克制住了。
 
「對了,東風、老闆說可以在下個月給我休四天假日,要不要跟我還有聿出門玩啊?當然你不介意還有我那群損友的話啦!」
 
「可以嗎?……我、有那個資格嗎?」
 
「朋友需要談資格嗎?話說,就算你不答應、你母親也被我們說服了,你認命吧!」
 
「認命吧。」
 
「原來我沒有選擇權嗎?」
 
他彷彿又看見那個快哭的笑容,這次……是真心的笑容。
 
End.
arrow
arrow

    阿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