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聖節賀文(2016.10.31),無CP日常向

雷者勿看,禁盜文 歡迎分享

※私設織田作、板口安吾與中原中也見過面!!!


萬聖節,十月的最後一天也是一年中尾部數來的重大節日之一、至少對小孩而言是的,對小孩而言只有今天所做出的惡作劇戲弄大人能用「今天是萬聖節!」這個理由搪塞逃過處罰的免死金牌還可以討免費的糖吃,是的、對小孩而言是可以被原諒的,僅限這對象是一個小孩、而不是.......「Happy Halloween,哈你他媽去死!太宰!」一個幼稚到極致的成年人。

中原中也前陣子去了趟義大利跑一個算是交易合作的任務、順便買了一瓶八二年波爾多產的陳年紅酒這才心滿意足啟程回國,到總部向森鷗外報告了整件合作的優劣討論以及利失我方的獲利率後帶著蓋上章印的文件轉身回自己的住所,他從來就不是一個低調勤儉的人、對生活品質和玩樂開銷一向不會吝惜手軟,仰躺在水壓式按摩功用紓壓浴缸伸展四肢、在奔波的任務後是他最近挺感興趣的事。

當然......如果不是在洗完後發現自己的換洗衣物包含衣櫃和外頭晾衣架、洗衣籃的衣物全數不見,被調包成各式各樣的公主裙裝、動物造型或是女式睡衣,就連唯幾套的褲裝都是小飛俠還十足貼心的附上短劍、七個小矮人還附上挖掘礦石的鐵鍬子!

"哈囉,中也、我親愛的好搭檔歡迎回來,你的新家設備還不錯我住得很愉快,送你的禮物是訂製的、我想肯定合身。喜歡嗎?喔對了!我把你家的鎖換得更堅固了、製裝費和換鎖費也乘上二十倍算在你的薪水裡,Happy Halloween!"沒有屬名的便條紙安安靜靜的壓在放在桌上的一塊水泥塊下?"沒見識,這才不是水泥塊是豆腐!"講實在五大幹部裡、太宰的字寫得不錯這一點身為搭檔的中也是認同的,但不包括這兩張字條上的字字句句。

兩指一掐紙條化為粉塵,原以為是防衛鎖遭到有心組織的入侵、啟動了防禦機制自我禁閉,自己還試了好幾十組的指令碼、最後不得以只好破窗而入,還陷入了自我懷疑記性退化,原來是被某個吃飽太閒鬧自殺還一直沒死成、遺了整整十八個年頭多的禍害給捉弄了!「太宰!某個小飛俠決心趁著夜黑風高帶著小短劍去抹了某禍害的脖子。

 

漆暗的巷弄裡、慘白帶點青螢的街燈襯得氣氛詭譎,點了一根菸、橘紅的星火,他夾著菸的指尖有著淡淡的薄繭刮上自己的下巴、顆粒的鬍渣記不清自己多久沒打理自己了,此時他只想好好的喝幾杯烈酒回頭再吃盤咖哩飯和煎餃子當夜宵草草睡了。"Lupin"的招牌依舊懸在那頭打著白光挺是明顯、走近了他抬起頭也注意到有人帶了一條白布吊在上頭,此時他想得倒也不是趕緊撥號叫救護車、而是再思考咖哩拉麵配可樂餅好像也不錯。「織田作!」掛在上頭的人影朝他招了招手,奮力擺動著希望已經想出神的來者能夠注意到自己。

「太宰,你覺得咖哩飯好還是咖哩拉麵好?」這兩個都是他常吃的菜色、此時讓他難以抉擇很是困擾,「織田作!先救我、就像英雄救纖纖美男子那樣,快!我頸骨好痛!」只是想嘗試用重力加速度的原理、向老闆借了往二樓的鑰匙將白布綁好,再摸到頂樓豪邁跳下,哪知道吊了大半天還沒死成、脖子倒是疼死了讓他後悔選擇這種自殺方式後,還因為打了三四十個死結固定自己的頭部、所以沒辦法自救。

「太宰,好玩嗎?吊在上頭?」頭部專用的鞦韆嗎?挺稀奇的、讓他微微睜大了幾分珀色的眸子,自從他認識了這位黑幫有史以來最年輕、功績無數名為"太宰治"的這名青年,他平凡無趣的生活倒起了點變化。「不好玩,織田作幫個忙、我好餓也好渴,更想上廁所!」吸了一口微澀的煙、左手插進大衣裡在胸口附近掏了掏,摸出自己慣用的槍上膛、一發打斷了白布。衡量後還是上前伸手準備接人、可見著青年一個受身動作完美的落在自己面前他還是收回了手。

「呀,謝謝你啊、織田作!能不能再麻煩你摸出我的匕首?這些都是死結一個一個挑開太麻煩了,我的手還被綁著動不了呢!」點了點頭、他往太宰的胸口左摸右摸轉過身上下摸一輪,也沒摸出太宰的匕首、倒是摸出了一小瓶農藥、一塊泡泡糖和好幾張酒館子的名片,「啊,我把匕首釘在頂樓釘我的遺書了、這下麻煩了!」

「不會,再三秒、太宰右邊!」織田作叼著一串菸灰的菸、眉頭一挑單手將他半個身體往太宰身邊湊抵在牆邊,左手握著槍、槍口往巷口一指,一把短劍分毫不差的釘在太宰剛才站立的位置。「別緊張、別緊張,自己人呢!呀?中也聰明啦,出國換了一個腦袋不?來得正好、我缺匕首。」隨著青年輕鬆帶點濃濃諷刺的話語、織田作看清楚走近他們的那個身影,五大幹部與太宰並稱雙黑的-中原中也,此時他也不禁一愣、不為什麼,就因為對方的穿著時再出乎他的預料。「咦?未成年?」轉頭、太宰彎起一抹微笑接著大笑。「Happy Halloween!Trick or  Treat!」

 

一貫點的烈酒已放了一塊球冰放在吧檯前、老闆擦拭著紅酒杯,瓶身帶點碎冰的拆了金屬封、透過軟木塞的香氣讓剛經過吧檯的中也嗅到了:「七五年分波爾多紅酒?」栓開軟木塞傾了一點潤杯觀色、老闆露出讚賞的眼神傾杯倒了一杯子遞給他:「識貨。」不推辭的接過酒杯,回頭就見著某個混蛋正在脫另一個他不認識、連名字聽都沒聽過的傢伙身上的襯衫,而且對方還任他宰割似的任他脫了自己拿著湯匙嘴角還有咖哩漬。

「咦?未成年可以買酒嗎?」如果不是杯裡裝入的是七五年的波爾多紅酒保持了他僅存不多、真的也不多的理智,沒有動手朝織田作的臉上揮拳、怎麼說......不知者無罪這個原則他也是記著的,但這點原則不包含知情卻假不知道在那裡跟著起鬨、一臉好奇寶寶實則憋笑到快內傷的某混帳。

「怎麼今天都在?」推開門一見著裡頭坐著被脫了上衣還毫不在意的友人以及一旁脫著對方衣物的另一個友人,再看了看神情淡然的老闆和一旁不曉得為什麼穿著怪異童裝的幹部之一-中原中也,板口安吾神態正常、拘謹帶著恭敬的向對方簡單的問候。「唷?安吾,不用理那個彆扭小矮人啦!快把這套換上去!」青年一把拉掉完全不在意自己幾乎呈現裸身狀態、依舊嚼著飯菜喝著烈酒的友人的褲子,並且扔了一包用黑色布料包起來的包袱給剛進門的友人。「......?」看了看手中的衣物,板口安吾嘆了一口氣詢問了店長能否上二樓更衣、他並不像織田作那般可以毫不在意被太宰動手。

 

「太宰,你別開玩笑了。」一解開外頭包裹用的布料看見裡頭的配件跟服裝,板口安吾的眉頭簡直皺成了一個深刻的"川"字、一向不苟言笑的臉蛋更加陰沉了幾分,「我沒開玩笑啊,今天是萬聖節欸!難得來這麼一個節日,安吾也好好慶祝啊!」語畢,太宰把最後一個配件掛在了織田作的胸前、原本被脫得離裸身藝術差不多的他嚴然已經被換了一身歐式貴族的衣裳。「恕我拒絕。」板口安吾推著滑落的眼鏡、神態不容置疑的表達了拒絕的意願,「安~吾~你看那邊,那個小黑人矮子也乖乖換上衣服了啊!好嘛,難得今天大家都在啊!拍一張有紀念價值極富意義和逗趣感的一張合照吧!」

「拍完,立刻換掉。」板口安吾被盧了整整三十分鐘,妥協了。

 

「來,都笑一個啊!蛞蝓,你的笑容比哭還難看、傷害到我的眼睛了。」

「媽的!去死吧,太宰!」

 

End.

 

 

 

 

arrow
arrow

    阿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