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甜,CP:虞夏x玖深(我不知道玖深的年紀,所以請不要介意....)

雷者勿看,禁盜文 歡迎分享


「哈啊...」虞夏按著頸部打了一個哈欠凌亂的黑髮顯然他剛醒來左側臉上是一個手墊著睡導致的一個印子,虞佟看著他撫著牆壁慢慢走下來給他遞了一杯熱牛奶、看了一眼牆上的鐘這才睡了不多半刻鐘怎麼又醒了呢?「嘖,想睡得要死!結果還作夢!」接過虞佟遞過來的馬克杯虞夏拉好睡皺的襯衫淡淡的嚥了一口,昨日為了追緝前不久的一個死亡車禍的肇事逃逸、結果不小心破獲了一個販毒集團,虞夏還掛著深深的黑眼圈將肇事逃逸的無駕照駕駛一個小屁孩揍一頓讓自己清醒點。「媽的,那個死小孩撞死人肇逃還沒有悔意,靠!我揍了有甚麼不對,明天趙老又要找我!」哪還有為甚麼當然就是因為當今社會的教育和法則限制,他們也會憤怒傷痛、可是他們又能如何?如果打了一個混蛋會受到社會撻伐,如果保護一個混蛋還是會被撻伐,左右都不是人、不管是做還是不做兩邊都是有聲音的,身為人民保母、他們除了死幹活幹,還能怎麼做?這時候,虞夏就是令人羨慕的,揍了再說這一點多少人想做但是又做不出來,說實在的其實昨日虞夏的作為實在大快人心、但是還是必須被懲處。

-...

他記得有一次,國中時期吧?有一次他也是揍了人,但是當時卻有一個人對他說了"謝謝"。

國中時期,有一次大熱天的他們被操了整整十多圈的操場還做了三四組的核心訓練,卡其色的體育服都被汗水浸溼了、結束課程後他和幾個同學打著赤膊在太陽底下玩起了籃球,從以前他的跳躍力就不錯雙膝微彎跳球時、他看著光折在橙色的球上的光暈一掌將他傳給了最靠近籃下的同學,節奏很快地跑了幾輪後勝負揭曉他就拎起隨意掛在樹枝上的體育服半套上準備先行回教室,他印象中下一節似乎是古文課、看了一眼手上的錶他朝兩層式灰褐色的樓望去,走著轉了一個彎他想在上課前或許去添點水到水壺裡好了、就這樣在合作社的取水桶附近看見一群學長圍住一個好像是小他一屆的男孩子。

「喂,你們在幹嘛?」

「幹你娘屁事!」

「長眼的話,滾遠點少礙事!」

「媽的,這小子有點錢、就算你來湊一咖,我們也不會分你的小鬼!」

抿了唇虞夏隨手拋開手上的水壺削瘦指節分明的手指比了一個三,他果然沒有猜錯就是一群以大欺小的王八蛋、他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這一群仗勢欺人的渾蛋,掄著拳頭虞夏一個虎掌打上第一個對他罵幹你娘、染著金髮看起來不倫不類的國三生的下顎,然後一個下蹲閃過另外學長踢過來的一腳迅速地回以一腳反身一個肘擊打上那個學長的後頸,微微側頭閃過背後丟過來的一塊石子兩指扣擊對方的喉結一腳頂上男生要命的私部...

最後他被一個路過的二年級生檢舉通報了給他的班導師,他的班導師就是一個不講理的混蛋、也不問到底為甚麼他要與三年級的學生鬥毆就單方面的認為是虞夏去挑釁他們的,要求虞夏必須給它們下跪道歉甚至說虞夏真是給他丟面子、虞夏卻不肯最後被他的班導師罰提著兩桶裝滿的水桶半蹲在門外一堂課,他不屑、他認為他沒有錯,於是他朝他的班導師和那群被他揍的學長面前比出了一個中指,隨後走出了門不管身後他的班導師尖銳的叫罵,他雙手插在口袋準備去教室拿背包回家時一個男孩子把他擋在了走廊上,他現在心情很不好又有人來擋著不讓他過、他瞪著對方因為害怕而慘白的臉孔。

「那,那個...謝些、謝謝你,剛剛、剛剛剛...救了我!」

「啊?」

「那個,剛剛、你幫我打了那些學長...有沒有被懲罰?」

「喔,沒、就只是提水桶去半蹲。」

「咦!那,那個...我我幫你被懲罰好嗎?」

「不用了,反正我也不爽那些人很久了,更不爽那個導師,而且我也沒有吃虧、至少我揍到了也氣到我的導師。」

「這...那下次,請讓我好好謝謝你,我是一年四班的....。」

「虞夏。」

他記得,最後那個學弟好像就因為知道了他的名字然後很雀躍的露出了一個傻笑,和他道別後小跳步的走了、他也手插口袋的轉身往二年級的教室走了。

-...

「欸?老大,你是那個國中的啊?欸,大我一屆!」

看著玖深、虞夏按著額角將國中同學發給他的同學會通知給關掉了,

「我之前是四班的,老大你幾班?」

四班...?小一屆?

「我記得我國一的時候,有一次被三年級的圍起來討錢不然要揍我,有一個二年級的學長幫我揍跑了他們呢...」

虞夏轉過身、看著露出呆傻的笑容的玖深,然後又轉回去嘆了一口氣、根本沒有成長....

「欸?話說,老大...」

「你是工作都做好了嗎?八卦甚麼!」

一手把資料拍在玖深的額上虞夏咬牙切齒的將他轟回了工作崗位,玖深只顧著逃命卻沒有看見他家老大逐漸紅起的耳根。

-End

 

arrow
arrow

    阿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