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筆,cp:黎嚴(第一次寫黎嚴)
雷者勿看,禁盜文 歡迎分享
自設有。
 
父母出國跑商務留下他自己住進法學院的宿舍,看著鑰匙上的1412黎子泓露出幾不可微的笑容。「這裡嗎?」提著一只黑皮銀框造型簡單的行李箱、其實他也沒那麼多家當需要用到行李箱,但這個暑假的電玩展著實吸引他的目光還有荷包。「嘿,新室友嗎?你好阿,我是嚴司!嚴格的嚴、司法的司,讀法醫的,如果有聯誼記得帶我一個阿?」推開門的瞬間正經淡定如他也不禁被一連串的話語給喝退兩大步、一頭染著亞麻色的青年蹦噠的推開門板很熱情的把他的行李給狹持了進去。
 
該怎麼說秉持著信任原則看著日漸消耗的零食、黎子泓全當自己無意識夢遊吃了,並沒有去懷疑自家室友臉上的零食屑屑是不是自己買的零食、也更沒有懷疑今天早上扔的那帶垃圾裡頭的包裝也都是昨晚失蹤的零食,對於自己清空的零食櫃他只有一個想法:「還是注意一下體重好了。」從此他加入了爬山社。「我說呢,小黎、你不是想看咩所以加入社團的啊?這些怎麼幾乎都男的!」然而不知道為什麼,他家室友也跑來模擬參觀入社。
 
「你到底是……?」看著亂不正經的室友提著包晃晃悠悠的走在自己邊上轉時不時去騷擾前輩們、再順便翻了翻他的側包,「欸,小黎你可理我啦!真開心,我說室友啊……」至於他是故意無視呢…還是真沒注意到,前輩們正怒視著他、然而嚴司還拿著鐘前輩拿著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向校花表白被說俗的視頻給黎子泓看。
 
#
 
「嘛……有狀況喔?」嚴司收起手機依舊一副輕佻玩世不恭的笑著但我總覺得眼皮抽了一下、四五六七八……原本上山有十一個人、現在收隊準備開始搭帳篷團體剩下九個人,黎子泓皺起眉頭手電筒繞著身周本就開始夕陽餘暉的山間草原只有他們九個人。「九個人?不,是八個喔室友啊……我記得原本是有十一個人,如果我沒記錯、兩男一女。」嚴司臉上依舊掛著笑意、語氣也是帶著開玩笑般的調調,但是……
 
「八個人?嚴司你在胡說什麼,還是你少算了你自己呀?」
「等等,小劉、阿吳、小琴呢?」
「妳再說什麼啊?子甯學妹,阿吳不是在那裡嗎…?」
 
那裡,黎子泓一直記得。
 
他們看見的是……一具,眼睜的快凸出的屍體。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呀!!!」
 
阿吳、本名吳守泉,法學院政學三年級。死因窒息。「嘛……你們也真是的,看見屍體不是應該開心嗎?法醫部的可以發揮所長了欸!」嚴司拉下手套隨手甩在地上、吳守泉的屍體也被從樹上解了下來,說是解了下來也不太對、就是他的腳尖是在地面的就像活著的時候一樣是站立在隊伍的最後頭,負責比較負重的帳篷支架和登山手杖以及醫療緊急救治用具箱。
 
【待續】
arrow
arrow

    阿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