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筆,CP:無(微柳玖互動)※私設設定,慎入

雷者勿看,禁盜文 歡迎分享
 
幹這一行業,最怕遇見認識的。
 

 
我的阿爸、阿母、阿兄、阿姐、上至過世有點久的的阿公阿婆;下至我那剛成年的阿弟全部都在彰化花壇當個質樸早睡早起的小小花農,阿兄娶的嫂子家裡是從事花農、阿姐嫁的姐夫也是個花農,甚至就連阿弟交的現任女朋友家裡也是從事花農,唯一的區別就在是種不同花種的花農罷了。
 
原本我也會終其一生為了一草一木、花花世界、萬紫千紅,爆肝、爆血、爆肝渣,但我不願意、不願意看天從命。
 
總說人在生下來前,就因為上一世的所作所為、豐功偉業註定了這一世的因緣;也總聽從城裡回鄉的長輩娓娓道來城裡人的心思奪命深沉、短視近利,心中儘管鄙夷不齒那些人的所作所為、但更多的是對城裡的好奇,也不太記得那年多大歲數就死拖活拖、滾地滾背耍賴什麼招式都用上了,就是要阿爸去城裡賣花時多帶我一個。
 
約法三章不亂看、不亂跑、不亂買,就差沒有倒背家訓、孝經、二十四孝,阿爸、阿母才頷首同意帶我見見世面,真是......讓當時的我差點兒落下男兒淚,說服他們實在好難啊!
 
也不知道該說我是幸運呢?還是不幸呢?就在我那一次開眼界之旅就成為我人生的轉捩點、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親身經歷的案子。
 
那是發生在中市某一區的緝毒槍擊襲警案,那時候我還小再加上中市後來區域變化蠻多、不記得確切的案發地點了,但當時我還記得三三兩兩就是經典的追捕過程中歹徒挾持人質、而當時被挾持作為人質的人很不巧的就是我。
 
只記得那是一對雙人組犯案,一個打算利用完人質的我就殺掉滅口的男性、另一個是堅持不殺我而和對方爭執起來的女性。
 
後來那名女性被同夥的男性利用、一發子彈貫穿了肺部,而她就這麼順勢倒下不忘將我拉向警方的防護網,倒臥在血泊的她墨色帶點金棕的髮絲揪結披散、淡妝的容顏一點一滴失去的溫度,我記著、因為當時的律法還沒有限制出境控管嚴謹,而那個射殺她出賣她的人渣竟然就鑽了這個漏洞、出境後失去蹤影逍遙法外。
 
這、就是,我想當上鑑識刑警的原因。
 
那時候平安回來之後,我阿爸嚇得差點心臟病眼眶一整個紅通通、我阿母喊著帶我收驚整個眼睛都泡在水裡,之後他倆還吃素為了感謝老天保佑,過了好幾年現在細細想來、那時候我沒有尖叫哭鬧也真是夠牛逼的,回想之後真的有種劫後餘生的感覺,後來我長大讀書求學提起說到我想往城裡去考警察、我阿爸和阿母雖然表面上向我說想做什麼就做吧,但是我總覺得那次真的嚇著他們了、我保證我一定平平安安給他們能夠抱到孫子女才終於安心笑了。
 
雖然,其實阿兄的孩子也是他們的孫子、但,此時他們沒想到要催婚嘛。
 
 
出了花壇,我坐著北上的列車就要往考上的警專報到、不是我不想讀警校而是當時想著離家近些的好。然後,很順利的畢業、高考通過當了基層,報到時遇上一個臉看起來不怎麼像成年人、但有著配槍的警官,手環著胸、惡狠狠的瞪視著我們這些小菜鳥,就是所謂的「人不可貌相」吧?當時所幸看見幾個沒長眼睛的傢伙上前勸導後被狠狠的揍了一頓三餐溫飽,我也就幸災樂禍看著前人之艦沒有去招惹了、現在才想起來那大概是我第一次看見老大吧?
 
「阿柳,這次活動你要去嗎?」玖深歪著腦袋看著我、嘴中還叼著一包明顯是從佟那裡收刮而來的手工餅乾,而我則是因為看著阿母發過來催我婚的婚友社廣告愣神、不太懂他到底問了些什麼,「呃?什麼活動啊?」活動的話我印象上禮拜都已經完成了七七八八、畢竟都要月底了。「欸?老大沒有告訴你嗎?這次輪你跟老大去北商做安宣哦。」安全宣導簡稱安宣、我在當學生的時候真的相當喜歡安宣講座,因為聽來聽去都能倒背如流、所以真的......蠻有成就感的,也可以利用時間背單字、寫作業、補眠。
 
「可是,那不是交通課的事情嗎?關我們組什麼事啊?」
「不知道,不過啊…...老大都是實打實的,你就保重吧?」
「欸你,到底誰平常叫你起來的啊?就沒點關懷嗎?」
 「不然......嗯,交通平安符給你、這個是我在......求的蠻靈的!」
「唉…...你啊…...」
 
想起認識這個無俚頭又單純又怕不科學的同事、真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運呢?明明工作時專注到沒有片刻分心效率比任何人都還要快、分析有邏輯直覺也準確,但為什麼常常發出無特定範圍無差別性全面音波攻擊呢?還會自滅性的逃跑狂奔撞上牆,越是認識他、我就覺得人的潛力不可小看。
 
「回來的路上要幫你買點零食嗎?」
「給我買那個......就好,阿柳請客!」
「喂,我都還沒跟你要跑腿費、就要我請客?」
「難得你都問我了,不是要請客嗎?」
「我的薪水很微薄。」
「我相信你可以的啊!」
「你背後......」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End-
arrow
arrow

    阿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